夜裡花滿身

欢迎来到博肖的快乐世界

【博君一肖】眠

//时间线为7.13  j5录制现场


//严禁上升真人 全程cpn 内容纯属虚构


//肖战第一人称视角






我抬起手来,看了一眼表。


现在是凌晨01:13分。


下午的时候我去了上海武康路拍了vlog,打算差不多一个月后发在工作室。


我想了一会儿,说,8月10号那天晚上发吧。


他们没问我为什么。


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,只是去年8月10号的那天,我也发了个vlog。


现在我在录制现场,但没有多少人,因为是补录,时间也很晚了。


现在在我左边的是王一博最爱的那两个男人。


布布不认识我,小鸡也不认识我,但我认识他们。


我看着台上的他,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总是很专注,认真地听着导演说话。


说实话,我真的很喜欢他这个造型,他本来就白,这个发色衬得他更白了,像个瓷娃娃。


那边讲完了,他抬起头来看了二楼一眼。


我没取口罩和帽子,周围的人对于我这个意外来宾有些好奇,但都没敢上来搭话。


他和导演一起过来了。


小鸡话比较多,看见他们走过来,问导演,这谁啊?新队员?


导演说,不是,是一博的朋友。


我微微一笑,还好戴了口罩看不见。


他在我旁边坐了下来,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口,我闻到熟悉的气息。


小鸡又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,一博,你朋友?


他的声音没什么起伏,说,我家领导。


……


我能感受到,在场的所有人,除开他和布布,包括我,都震惊了。


我有些讶于他的直白,但他似乎从未想过隐瞒我和他的关系。


刚好这时候,刚点的外卖到了,他助理把袋子递给我。


我连忙站起来,把袋子打开,一杯一杯分给了其他三位导师和黄渤老师。


看了眼一波王炸的队员们,都在各干各的,我正想问要不要也请他们喝,他就跟我说话了。


“可能还要再等几个小时,你困不困?”


“还好。你辛苦了。”我说。


在经历过几个月来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后,便不觉困意。


“你困了,就去车上睡会儿,让乐乐把你送过去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你戴护膝了吗?”我又问。


“戴了。”他指了指膝盖凸出来的那块。


观众席还有点人,有不少人都在往这边看,我把帽子又压了压,说,我就在这里等你。


他点点头,和我对视了一眼,我把刚点的外卖插上吸管,递给他,他接过来吸了一口后,对我微笑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她们都说,这叫爱情水。”


我的脸红了红,所幸戴着口罩没人能看见,他挥了挥手又去接着录了。


他走后,队员们便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,我都能感受到那些灼热的目光,好像要在我的背上盯出个窟窿。


终于补录结束了,他朝着导演组和几位导师一一鞠躬致谢后,又朝我走了过来。


队员们也都站起来,互相说,辛苦了。


我把饮料又递给他,他是真的渴了,一口把剩下的吸光,我说,你慢点喝,别呛着。


他把空杯子又放回外卖袋子里,说,走,吃夜宵去。


我笑了下,说,不管理身材啦?


他说,那就你吃,我看着。


我又说,你别管理了,瘦死了你,排骨精。


他说,你也瘦了。


在乐乐的掩护下,我钻进了车里,车往旁边的路开了一截后又停下,他上来,坐在我旁边。


我已经摘了口罩和帽子,他看了我一眼,说,今天剪头发了?


我说,哇,这你都看得出来。


我没告诉他我今天录了一个vlog。


也没告诉他我去走了那条叫甜爱的路,那里的墙上密密麻麻写了好多名字,我去数了数,到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没数清楚到底有多少个我和他的名字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他问我。


我说,你想吃什么?别吃太辣了,你嗓子最近不好,火锅别老点辣锅,你粉丝要是知道了不得杀了我,哈哈哈。


他转过头来看我,笑了一下,说,我吃什么跟她们有什么关系啊?我吃我爱吃的,不行吗?


我也笑了,说,哦对,那天在你包里放的龙角散看见没?


他说,看见了,我还分了几颗给那几个老师。


我又说,真的少吃点辣,你是河南人诶。


“河南人就不能吃辣了吗?道德绑架。”


车往最近的小吃街开了,他说,要不我们去吃馄饨吧,两年没有一起吃过了。


我愣了一下,说,好。


随便找了一家馄饨店,没想到凌晨了居然都还开着。


戴好口罩和帽子一前一后进去后,我们又在了最里面的位置。


老板凑过来,说,两位帅哥,切点撒?


“一碗清汤一碗红油。”我说。


“两碗红油。”他立马说。


我疑惑地看他,说,之前你不是吃的清汤吗?


他说,我最近吃辣可厉害,你别老觉得我不行。


老板一边煮馄饨,一边操着不正宗的普通话说,两位帅哥这么晚了还出来吃夜宵啊?是不是才下班?


我说,他刚下班。


“哦,工作辛苦!”


确实辛苦。我看着他卸了妆后有些明显的黑眼圈,叹了口气。


我说,今年就少接通告了吧,多休息下,你太累了。


他却一直在这方面很执拗,只说,不行。


我知道他拒绝的原因,只得苦笑。


“两位帅哥声音好听,有点耳熟!”


老板把两碗红油馄饨端了上来,笑眯眯地说。


我慌了一下,差点没拿稳勺子,他却云淡风轻地说,谢谢。


一口馄饨入口,我却忘了吹,被烫得有了些泪花,我又吹了吹,泪水却径直落到了汤里。


他问我,你怎么哭了?


原来他刚刚一直都在看我。


我说,没事,太烫了。


两年前在另一个城市的回忆涌了上来,眼前的人还是两年前的那个人。


只是两年的时间,他更加成熟了,棱角也更锋利了些。


“……在想以前的事?”


他很懂我。


明明是两个看起来没有任何共同点的人,却总是这么默契。


他把他的那碗和我的交换,说,刚刚他都吹了,吃他的,没那么烫。


王一博,马上23岁了。


比我小六岁的人,总是能把我照顾得这么周到。


我没说谢谢,因为我想要感谢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。


在每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,都是他在电话那头陪着我,安抚着我,直至我入睡。


两年多前的那个夏天,那句“肖战我爱你”和“战哥,弟弟爱你”给了我极大的震撼,却也给了我莫名的勇气。


以为是少年的年少轻狂,对自己说出口的话都不放在心上。


然而他却一步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,他不是普通的少年。


他是王一博。


馄饨很好吃,可是没有两年前那家的味道。


他说,下次有空了,我带你再去吃一次。


我说,好。


黑暗的车厢中,我紧紧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“等我。”他说。

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